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 生物醫學工程教育聯展 國內首創主題式教育展廣獲好評

文、圖/成大醫工系
 
為使高中學生及家長對於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有進一步認識與了解,「2023 生物醫學工程教育聯展」號召全臺 10 所大專院校醫工系共襄盛舉至成功大學進行系所介紹宣傳。這是國內公私立大學醫工學系第一次聯合舉辦單一科系教育聯展與招生宣傳活動,活動強調「一次快速且深入了解多所學校特色」,受到眾多學生與家長的關注與好評。
 
01
「2023 生物醫學工程教育聯展」號召全臺 10 所大專院校醫工系共襄盛舉
 
2023 生物醫學工程教育聯展參與的公私立大學包含:國立成功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中央大學、臺北醫學大學、中原大學、慈濟大學、大葉大學、銘傳大學、中國醫藥大學、義守大學。為了方便學生與家長就近參加,活動分為北部場於 3 月 4 日在中原大學舉行,以及南部場於 3 月 11 日在成功大學舉行。
 
3 月 11 日活動當天,除了在地南部縣市學生熱情參與外,許多來自北部及中部的學生特地南下成大參加醫工聯展,目的在於可透過本次活動深入了解醫工的範疇,並一次性瞭解北中南各地大專院校的醫工系特色。成大醫工系表示,「即便這是第一次舉辦醫工聯展活動,由於活動具備專一及獨特性,還是吸引莘莘學子與家長踴躍前來參與。」
 
02
透過 2023 生物醫學工程教育聯展活動可深入了解醫工的範疇,並一次性瞭解北中南各地大專院校的醫工系特色
 
2023 醫工聯展成大場次共有 328 名學生與家長造訪,除了針對認識醫工、各校特色分享、展位與各校師生實際互動、實驗室場域參觀等深度認識外,更聚焦協助高中職學生瞭解選填志願與準備備審資料及參加面試相關小撇步,活動宗旨即是希望能夠透過本次活動,讓更多人瞭解並加入醫工大家庭的行列!
 
會後根據學生問卷回饋,最大收穫即是對於科系領域具備更深的了解。對於高中職生而言,在大學端的選擇很多,卻經常因為科系名稱或資訊不全,導致無法清楚了解每個科系具體的特色與學習方針。而透過本次活動,除了可以讓學生認識各校醫工系的教研特色與亮點,更可以讓學生透過與學校師生互動,進一步加深對於生物醫學工程領域的了解,提高就讀醫工系的意願與期待。
 
03
2023 生物醫學工程教育聯展活動具備專一及獨特性,吸引莘莘學子與家長踴躍參加
 
同行家長也表示,很開心可以有這場活動促進高中生可以直接和各大專院校師長與學長姐面對面互動,無論是屬於高一還在思考選填類組,高二正在了解中多大學科系,抑或是高三已經公布成績正等待填寫志願,都可以幫助他們了解更多科系資訊,並輔助學涯目標的訂定及選擇。活動最大效益除了幫助子女釐清未來就學路線,也讓家長更認識醫工科系特色,是很寶貴的一次活動參與經驗。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3-15
瀏覽數: